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中兴通讯业务出现放缓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37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李志武

  中报低于市场预期。(1)201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7.25亿元,同比增长10.89%,净利润为8.77 亿元,同比增长12.02%,每股收益为0.32 元,低于市场预期;(2)毛利率小幅上升,总体费用率基本稳定,导致净利润增幅略高于收入增幅。

  毛利率略有回升。(1)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33.45%,同比上升1.39 个百分点;(2)运营商网络业务毛利率为38.04%,上升4.11 个百分点,成为毛利率上升的主要贡献因素,主要是由光通信系统、无线通信系统的毛利率上升影响;(3)终端毛利率为22.71%,下滑4.27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销售规模扩大,竞争激烈导致。

  终端收入增速最快。(1)运营商网络收入为190 亿元,同比增长1.08%,占营收比重为61.8%,同比下降6 个百分点,明显受到国内电信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影响;(2)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产品收入为39.35 亿元,同比增长17.99%,占营收比重升至0.7 个百分点至12.8%;(3)终端收入为77.9 亿元,同比增长39.71%,占营收比重为25.4%,较09 年同期上升5.3 个百分点,得益于国内3G 手机、美洲CDMA 手机以及欧洲3G 手机、数据卡销售增长所致。

  海外业务保持增长。(1)2010 年上半年的海外业务实现收入152.55 亿元,同比增长19.58%,占整体收入比重为49.65%;(2)非洲的收入为44.63 亿元,同比增长78.75%,成为主要贡献因素;(3)亚洲(不包括中国)的营业收入为52.51 亿元,同比下降18.60%,印度市场营收同比减少约20 亿元,对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下调至“中性”的投资评级。(1)受制于国内投资下降以及海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双重不利影响,公司将面临较大的考验,由于国内TD 第四期网络建设以及印度安全审查事件最快也将于第三季度落实,我们对下半年的经营前景表示谨慎,公司业务出现放缓迹象;(2)我们下调2010、2011 年EPS 分别为0.95 元和1.14 元,下调至“中性”的投资评级,下调目标价至22.3 元,对应2010 年1 倍的PEG。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