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利丰:昂纳短线高位整固 目标价5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37  金利丰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半新股昂纳光通信(877)受惠欧洲和内地客户需求上升、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和美国客户的采购订单增加,带动纯利按年急增2.5倍至8,164万元,中期营业额升1.37倍至2.97亿元,而期内专注生产毛利较高的产品,以及原材料价格下调等影响,令毛利升1.9倍至1.51亿元,毛利率升9.7个百分点至50.8%。期内业绩表现,较招股书预测高约24%。

  集团主要从事设计和产销高光纤网络子元器件、元器件、模块和子系统,透过自行研发,已开发出40个系列的产品。生产基地位于深圳,拥有18条生产线,可生产183万件产品,厂房扩建工程仍在进行中,估计2013年3月底前完成,届持可拥有120条生产线,产能将提升至1,215万件产品。

  集团客户主要为电信和数据网络系统供应商,包括华为、阿尔卡特-朗讯、Infinera及中兴(763),目前最大五客户合共占集团期内总收入57.5%,客户相对集中,反映客户业务增长与集团业绩息息相关。随着内地“三网融合”加快推进和3G网络扩张,网民对上网的速度要求更高,对光纤网络发展更殷切,集团提供40G和100G的新产品,成为来年收入的新增长动力。

  以技术分析,8月19日跌至2.7元后止跌回升,6月22日升至3.82元,期后股价一直在3.36元至3.92元长方形通道横行整固,8月9日裂口高开,升破上述通道顶部阻力,形成上升轨道,8月18日呈“大阳烛”升至4.86元,创上市后新高,昨日高开后呈“吊颈”属利淡,现价已高于保历加通道顶部,惟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升至74.32,未有顶背驰讯号,中线走势维持良好,短线高位有待整固,可考虑在4元水平吸纳,上望5元,不跌穿50天线3.73元可续持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