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招商银行资产质量保持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2:52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招商银行(3968,买入):中期实现净利润增长60%,资产质量保持优势

  招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其中净利息收入26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5%;非利息净收入6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每股盈利0.65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净息差为2.56%,比去年末提高了0.33个百分点。年化后的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和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分别为1.21%和24.27%,比去年末分别提升了0.21个百分点和3.1个百分点。

  生息资产规模扩张和净利息收益率提升拉动盈利增长

  由于生息资产规模扩张和净利息收益率提升,上半年招行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41%,净利息收益率的提升主要受贷款平均收益率上升带动,比去年全年平均上升了0.16个百分点到4.58%。另外,期内受银行卡与代理服务手续费,以及信贷承诺和贷款业务佣金增加,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长32%至53亿元。

  资产质量仍然维持优势,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加强

  贷款总额为13,308亿元人民币,比年初增长1,449亿元,增幅12%,期内招行仍然保持稳健和审慎的拨备计提政策,不良贷款余额88.5亿元,比年初减少8.8亿元;贷款减值准备余额为263亿元人民币,比年初增加23亿元,不良贷款率0.67%,比年初下降0.15个百分点;准备金覆盖率297 %,比年初提高5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仍然保持优势,风险抵御能力亦进一步加强。

  零售银行业务前景亮丽,维持目标价22.5元

  招行零售非利息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净收入折合3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5亿元,增幅28%。在“一卡通”、“金葵花理财”、“私人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等产品和服务得到广泛认同下,我们仍然看好招行往后零售银行的发展。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略好于市场预期,占我们全年净利润预测的52%,预计2010年全年净利润为2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为39%,预计2010-2012财年每股净利润分别为1.17、1.52 和1.88港元, 我们维持招行12 个月目标价22.5港元,对应公司2010-2012动态PB为3.62、2.94和2.4倍,投资评级为买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