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高阳科技中绩符预期 评级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7:07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高阳科技(818,持有):中期业绩符合预期,全年收入呈现不均衡态势,维持目标价2.55港元不变,持有评级。

  中期业绩符合预期,全年收入呈现不均衡态势

  中期业绩符合预期,股东溢利录得亏损2256万港元:截止10年6月,公司的收入为6.76亿港元,较09年同期增加39%,分类EBITDA为3270万港元,较09年同期减少61%,股东应占亏损为2256万港元,而09年为盈利3962港元。我们在7月27日的更新报告中已经提示公司中期业绩风险,公司的中期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各项业务较我们预期增速放缓,利润率下降趋势明显:从分部业务来看,POS机业务在海外市场和银联POS机的持续需求下,增长36.4%;电能表收入为1.05亿港元,较09年增14.4%,我们预计全年收入为8.6亿港元,大部分收入将在2H确认,由于采用集采方式,电能表毛利率由09年的30%下降为10年的20%;电讯解决方案较09年同期增长55.1%,主要是MDO平台的上线,由于MDO的分成比例低,虽然收入增幅较大,但是电讯的EBITDA较去年同期下降35%,我们预计EBITDA率将由09年的40%下降至10年的30%。金融解决方案较09年同期增22%,主要为ATM运营和银行系统的维护费用,没有新增银行系统订单,我们在先前的报告也下调了该业务的增速;手机支付业务进展不大,目前的收入来源还是移动每个月220万的补贴。

  全年收入结构呈现不均衡态势: 我们预计,10年的收入结构将呈现三七开,大部分收入都将在10年2H确认。我们预计,全年的收入将达到21.9亿,较09年增71%,但由于毛利率下降和费用的提升,预计净利润为1.7亿港元,较09年增42.9%,大幅低于收入的增长。

  硬业务稳定增长,软业务具有潜力:从公司增长的驱动力来看,我们觉得,POS机、电能表业务增长较为稳健,明后两年的增长在15%;而金融业务是订单型,需要持续跟进;公司的电讯业务和手机支付业务为移动的唯一合作商,未来都具备快速增长的潜力。综合来看,目前的时点上公司硬业务稳定增长但盈利下降,软业务增长不明朗,我们将对公司持续跟进。

  维持目标价2.55港元不变,持有评级:我们还是维持7月27日给予的12个月目标价2.55港元不变,该目标价相当于10年55倍的P/E,离现价2.88港元有12.9%的下跌空间,持有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