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滨海投资维持目标价0.71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3:21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滨海投资(8035,买入): 2011 财年首季收入增长45.0%,毛利率因成本转嫁问题而暂时有所下降

  2011 财年首季业绩逊于预期,净利润约333 万港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3 亿港元,同比上涨45%。毛利基本持平,达0.25 亿港元,同比升34.41%,综合毛利率降至11.7%,主要是报告期内上游天然气提价,公司未及时将成本转移给下游客户。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33 万港元,逊于预期,但较上年剔出豁免利息后的盈利仍有较大改善。

  管道燃气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销量同比增长89.9%,毛利率暂时下降

  得益于向泰达燃气销售管道燃气,2011 财年首级公司管道燃气销售量约为1238*106百万焦耳,同比增89.9%,但平均售价下降使收入同比增长30%,管道燃气业务因成本转嫁问题,毛利率由6.52%降至3.64%。但预期毛利率下降只是暂时性的,天津市已于6 月提高了非居民用气价格,居民用气价格的提升也势在必行,同时未来随着公司一级气源供气量增加,管道燃气销售业务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可期。

  维持目标价0.71 港元,投资评级买入

  考虑到管道燃气业务毛利率下降只是暂时性,天津市已在6 约将工业和汽车等非居民用气每方上调0.35 元,高出上游调价0.23 元/方,相信公司管道燃气全年毛利率水平能实现早先预期,故维持公司2011-2013 财年基本EPS 为0.02、0.02 和0.04港元。根据行业同类公司估值水平和DCF 估值结果,维持公司12 个月目标价至0.71港元,投资评级调整为买入。目标价对应公司2011-2013 年EPS 的动态市盈率为37.4、30.9 和17.3 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