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山一:楼市降温 殃及首创置业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7:52  京华山一

  京华山一  梁锦华

  由于今年第二季楼市上升势头减弱,首创置业(首创)在上半年度仅录得43亿元人民币的预售额,占全年目标100亿元人民币的43%。我们预期市场信心将在下半年度回暖,但相信公司只能完成全年目标的80%左右。至于11年度,我们将收入及纯利预测分别调低23.1%及23.4%,至81亿及8.25亿元人民币。我们在10年度每股资产净值6.64港元中采用50%的折让率,并得出3.32港元的目标价。根据7月27日的收市价2.51港元,该股现价较10年度每股资产净值大幅折让62.2%,或距目标价有32.3%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预售额为43亿元人民币。首创今年1至6月的销售面积为3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52万平方米减少13.8%。预售额从去年上半年的49.9亿元人民币减少28.8%至43亿元人民币,占全年目标100亿元人民币的43%。

  禧瑞都的先期市场反应热烈。首创或将在8月取得禧瑞都三期的销售许可证。该项目由186个单位组成,均价预计约每平方米63,000元人民币。在正式预售之前,已有82位潜在买家签订了认购单。我们预期该项目将为公司贡献约1.8亿元人民币的预售收入。

  10年度预售额料为82亿元人民币。楼市调控政策下,北京楼市深受重创。今年上半年,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按年锐减31.5%。随着楼市开始出现降温迹象,公司或将在第三季底前调整销售目标。我们预期10年度预售额约82亿元人民币,而非公司之前计划的100亿元人民币。

  11年度盈利预测调低23%。由于10年度预售收入中的大部份将于11年度入账,故预售额下跌对11年度业绩的影响远更明显。我们将10年度收入及盈利预测分别调低2.6%及7.8%,至64.2亿及7.37亿元人民币。同时,我们将11年度收入及盈利预测分别调低21.3%及23.4%,至81亿及8.25亿元人民币。

  前景改善及估值便宜,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计算的10年度资产净值预测为每股6.64港元(之前为8.8港元),并在其中采用50%的折让率后得出3.32港元的目标价。根据7月27日的收市价2.51港元,该股现价较10年度每股资产净值大幅折让62.2%,或距目标价有32.3%的上升空间。在此轮调整中,该股股价已经历大幅下挫。鉴于前景改善,且估值便宜(10年度市盈率6.08倍及市账率0.88倍),故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