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富金融:金威啤酒步入新发展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3:54  时富证券

  时富金融

  金威啤酒(00124.HK)扭亏为盈,步入新的发展轨道。

  2009年集团录得营业收入15.39亿港元,同比增长15.30%;全年销售啤酒83.3万吨,较上年度增加30%,整体毛利率提高2个百分点上升至23.4%,结束连续2年亏损的局面,录得净溢利0.145亿港元,每股盈利0.8港仙。随着集团新建啤酒厂经营情况的改善并逐渐为集团提供盈利贡献,我们相信集团能够步入新的发展轨道,保持盈利增长,给予12个月1.85港元的目标价。

  产能充足。随着集团第8家现代化啤酒生产基地金威佛山啤酒厂正式运营,集团产能合计达170万吨。相比09年83.3万吨的销售量,集团拥有50%的产能利用空间。并且集团计划在2014年,将产能扩大到250万吨以满足200万吨的销售目标。

  积极营销。集团的主要业务集中在广东省内,近年集团逐步开拓广东省以外的市场领域,针对各地区不同市场情况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2009年度,为了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每吨啤酒的价格同比下调11.3%。另外,集团作为2011年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届时将推动金威啤酒的品牌推广。

  期间费用缩减。集团在经营及财务方面积极控制,使期间费用得到有效缩减。营销模式的优化使每吨啤酒摊占的销售及分销费用下降至324港元,同比下降11.7%;集团推行各项成本及费用的措施使管理费用同比下降4.4%至1.29亿港元;集团在财务结构上的调整削减相比上年8.3%的财务费用,集团2010年偿还剩余有息贷款的计划将进一步降低财务费用。期间费用的控制将为集团带来更为客观的净利润。

  风险因素。啤酒行业竞争激烈,产能过剩的行业供求矛盾仍然突出,大型啤酒企业拥有品牌、渠道优势,行业集中度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作为小规模啤酒商,集团提升销售量释放产能存在较大的竞争压力。

  首予持有评级,目标价1.85港元。金威啤酒(00124.HK)目前的收市价为1.67港元,随着集团新建啤酒厂的营运成熟,集团的产量销量将得到释放,另外,世界杯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啤酒行业2010年的消费量;销售量提高带来的规模效应将大大提高毛利率;期间费用的控制也为集团贡献一定的净利润。我们预测集团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将大幅提升至 0.054港元、0.060港元和0.080港元。给予12个月目标价1.85港元,相对于2010年34倍预期市盈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