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佳华百货盈利将大幅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3:52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

  佳华于2009年录得亏损人民币2,100万元,表现令人失望,主要归咎于撇销有关结束两间录得亏损的店铺的成本。由于3间店铺进行装修,于工程进行期间销售额受到不利影响,该公司的收益按年下跌12%至人民币8.19亿元。撇除与关闭店铺相关的成本,经营开支仅按年增加1%至人民币2.79亿元。于2009年,佳华实施措施削减经营开支,如优化工作流程及磋商降低租金等,使12间店铺的营运开支均有所下降。

  于2009年,由于在新供应合约中取得的条款较为优厚,毛利率由2008年上半年的12.7%攀升至17.1%。货品销售额按年下跌16%至人民币6.89亿元,占总收入的84%,而来自特许经营销售的佣金则按年攀升21%至人民币9,300万元,其占总收入的比重由2008年的8%提高至2009年的11%。于2009年底,佳华共拥有19间综合百货公司,主要位于深圳、广东、珠江三角洲及广西,总经营面积约220,000平方米。佳华将于本年度装修及改造松岗店及公明店,于完工后,将可进一步加强其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

  截至2009年底,佳华的财政状况稳健,拥有净现金人民币2.71亿元,表示预期该公司可利用其内部资源为发展提供资金。我们相信佳华扩大销售及加强成本控制,将确保该公司可达致长远的盈利增长,尤其是当华南地区的消费力恢复之时。我们预期当新店铺带来显着较高的盈利贡献时,佳华的2010年盈利将大幅改善。我们给予该股的目标价为0.37元,相当于2010年预计市盈率16.4倍,与香港及华南较大型的综合百货公司营运商永旺(0984.HK, $12.20,买入)的现行估值相若。分析员:方婉雯

  大福资料研究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在现在或过去12个月内与在此文提及的上市法团有投资银行业务的关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