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元征科技股价低估 建议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4:53  海通证券(香港)

  海通证券(香港)  张文先

  元征科技(8196.HK)中国最大的汽车故障诊断仪制造商

  中国汽车诊断设备的先驱。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制汽车诊断、检测设备的高科技企业,产品供应汽车修理厂、4S店和快修连锁店。拳头产品之诊断设备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60%,在欧美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三,为公司贡献近七成的收入。

  技术领先,成本领先。公司产品以价格便宜和可检测车型多的优势打破国外公司垄断,快速崛起成为行业龙头。以研发成本低优势建立庞大研发团队,使产品软件以超高效率快速升级。成本优势和高技术门槛令公司获得持续、稳固的领先优势。

  产品市场有长期发展空间。09年国内汽车保有量达7619万辆的庞大规模,在汽车销售剧增后,市场后市场的规模将逐渐扩大,汽车售后服务将成为产业链中稳定的利润来源。此将间接引发对汽车维修养护设备长期、稳定的需求。

  10年业绩将强劲反弹。今年一季度公司国内和国外市场销售分别同比增长约40%和20%~30%。与韩国SK集团的合营的汽车服务公司09年有望扭亏为盈。09年引入了IPD产品集成开发系统将降低研发成本。上海启动的精益生产项目将提升公司机械类产品的毛利。

  公司转主板的预期。公司即将启动申请转主板的程序,如获成功,公司股票交易将更活跃,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有利于提升公司国际品牌影响力,促进国内和国际整体业务发展。

  股价低估,建议买入。车市火爆之后,会引发检测设备的强劲需求。公司09增长放缓后,10年业绩将强劲反弹。我们保守估计10、11年销售收入为6和7.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6和0.192元。当前股价对应10、11年PE分别为10.8和9.0倍。我们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2.56元,相当于10年业绩的16倍PE。当前股价低估,有48%的上升空间,建议买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