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华润微电子看0.55港元 首评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3:12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华润微电子(597,买入):全产业链模式——提升公司价值

  全产业链模式(设计+制造一体化),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08年华润燃气和华润微电子合并后,由纯晶圆代工商变成半导体全业务公司,带来较高毛利率,主要体现为:一是制造转型,公司通过提高工艺水平,改善产品结构,生产开发毛利率较高的产品;二是设计驱动,芯片设计位于半导体产业链的源头,更高的附加值带来更高的利润率;三是设计、制造一体化的优势,减少了中间环节外包的成本,提升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我们预计,公司的毛利率将从09年的17.7%上升至12年的27.5%,超过绝大部分纯晶圆代工商。

  专注模拟IC,消费类和非消费类电子产品拉动效应明显

  公司发展定位于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电源管理和LED驱动等模拟IC产品的设计及生产,目前已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其中节能灯分立器件占到中国市场份额的30%。以公司的研发实力和一体化的生产模式,我们预计,在相关消费类电子和非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持续拉动下,公司2009-2012年的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6%,2012年收入达到46.97亿港元,快于行业的增长。

  充裕的现金流,稳定上升的ROCE,提升公司价值

  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的运营性现金流与净利润的比值为2.0,运营带来充裕的现金流,主要原因为:一是现金转化周期仅为35天,运营占用现金少;二是资本性支出和折旧的比例小于1,折旧带来的现金大于资本支出的现金;三是盈利能力的提高,除税前溢利的快速增长带来较高的现金。从股东回报上看,公司的ROCE随着盈利能力的提高,也呈快速上升趋势,预计2012年达到11.9%。

  目标价0.55港元,首次评级买入

  我们根据DCF估值法(WACC12%,永续增长率1%),得到目标价为0.55港元。该目标价为2011财年每股盈利4.06港仙的13.8倍,与现价0.425港元有29.4%的上升空间,首次评级为买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