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首创将受惠需求整固期后回复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3:11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

  首创置业于3月录得合约销售额人民币8.40亿元,销量为70,000平方米,而1-3月的累计数字则为人民币18亿元及160,000平方米,分别按年增加25%及减少4%。该公司2010年第一季的销售额相对偏低,但其将于2010年第二季于北京、天津、沈阳及无锡推出多个项目,面积合共超过500,000平方米,预期届时该公司的销售额将有所改善。

  首创置业位于北京的地标发展项目禧瑞都仍为该公司带来最大的盈利贡献,本年至今,该项目已取得合约销售额人民币3.20亿元,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55,000元,按年增幅为62%。整体而言,截至3月底,累计已认购但未签约销售额为人民币19亿元,较上一个月增加人民币3亿元,其中,住宅项目占人民币8亿元,而北京北环中心第7座将以人民币11亿元的作价售予单一买家。我们预期已确认合约销售额将于2010年第二季及第三季激增,并于第四季保持稳定。

  以地区分布而言,天津仍为首创置业带来第二大销售额,于1-3月期间带来18%的合约销售额。该公司本年度主要项目之一、并属北京以外的最大型项目天津福缇山将提供总建筑面积约460,000平方米,并包括别墅及中高层住宅单位,该项目将于5、6月起分阶段推售。

  首创置业将于2010年第二及第三季推出更多项目,且有鉴于最终用家的需求将于整固期后回复强劲,导致平均售价上升,故该公司应可超越其2010年的销售目标人民币100亿元。我们已根据新合约销售及平均售价估计数据,将首创置业2010年的盈利预测上调。该股的经调整目标价为3.50元,相当于重估后的资产净值每股4.99元的30%折让或2010年预计市盈率8.5倍。分析员:吴嘉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