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达芙妮业绩理想 维持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2:59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达芙妮(210,买入): 09年业绩理想

  09年业绩理想

  达芙妮09年销售收入增长10%至58亿港元;毛利率提升了2.3个百分点至55%,是由于1)产品价格提升和2)供应链的改善;经营利润增长27%至8.6亿港元,扣除衍生金融工具之公平值亏损的净利润增长21%至5.9亿港元,整体盈利情况理想。

  达芙妮业务

  公司达芙妮业务在09年录得11%的增长,销售收入达到40亿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门店数目增长18%至3363间;2、同店增长率2.8%。 平均产品单价提升了4.2%至198元人民币。另外,此业务经营利润增长14%。毛利率提升了1.4个百分点至59.3%,经营利润率也提升了1.6个百分点至19.2%。此外,公司表示10年公司将会开设约500间新店。我们预计达芙妮业务在10年会录得5%的同店增长。

  鞋柜业务增长强劲

  公司鞋柜业务09年年录得了不错的增长,收入同比增长了55%达到9.5亿元,毛利率提升了0.9个百分点至54.7%,经营利润率提升2.4个百分点至10.7%。

  截止至09年12月底,公司共拥有813间鞋柜品牌门店,比08年年底增长32%,同店增长率达15%,销售价格微升1.7%至120元。

  在未来, 鞋柜业务占公司总收入会继续扩大。在09年,这块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16%,比去年同期的12%有所增加。 公司表示在10年会开设鞋柜门店约250家。我们预计鞋柜业务在10年会录得10%的同店增长。

  代理品牌业务降至2.8亿元

  公司代理品牌业务收入同比下跌31%至2.8亿元,主要是由于阿迪和耐克系列门店的减少;毛利率下降11.4个百分点至33%,经营利润大幅下降-损失6千6百万元。公司已关闭所有耐克系列门店和减少阿迪系列门店至41间,而中高档女鞋品牌”Arezzo”, “Sofft”和”Born”的门店数目是8间。公司表示在10年会把所有阿迪系列门店关闭。

  健康的财务

  达芙妮现在的银行贷款只是1千4百万港元, 可换股债券是5亿港元;而持有的现金则有16亿元港元;公司的负债比率是净现金,财务是健康的。

  引入TPG 策略性投资

  达芙妮今年5月引入了TPG 成为公司的策略投资者。TPG同意以5.5亿元人民币认购达芙妮的可换股债券附1亿单位认股权证。如果TPG把所有可换股债券和认股权证行使, TPG将会持有2.7亿股达芙妮的股份, 相等于扩大后股本的14.5%。

  TPG的加盟会提升达芙妮的营运效益, 企业管理水平和透明度; 此外, 也可巩固达芙妮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收购Full Pearl 60%之股权

  在2010年1月,公司收购了Full Pearl International Limited 60%之股权。Full Pearl 是一家在中国一、二线城市,以及香港和台湾经营中高档鞋类的零售商。目前,Full Pearl大约有200个销售点, 主要售卖自有品牌-“爱意”及“爱魅”,以及其他代理品牌,包括加拿大品牌“ALDO”及美国品牌“Jessica Simpson”。我们相信未来Full Pearl将可帮助公司在大众市场稳固地位,以及为公司打入国内的中高端鞋类市场建设销售网络。

  估值

  公司09年业绩表现合乎预期,经营环境在10年会继续改善,加上公司的营运效益也在提升中;我们提升目标价格至8.4港元,这是基于10年20倍的预测市盈率(比百丽有25%的折扣)。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