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威灵控股绩超预期 维持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2:54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威灵控股(0382,买入):09年业绩超预期,发行6亿股新股,目标价0.54港元,买入评级

  09年净利润增长80%

  威灵控股2009年营业额为48.24亿港元,同比下降7%;毛利率约14.5%,较08年同期的10.3%有大幅上升,主要是由原材料价格下降、加强成本控制,以及提高自制关键配件所致;净利润为 3.54亿港元,同比增长约80%。

  开发新的增长点

  商业空调电机、节能冰箱压缩机电机、直流变频电机、高转速串激电机、DD电机、三相变频电机等产品有望成为未来几年的利润增长点。

  原材料价格回升的影响

  原材料价格处于上升通道,电机厂商往往因此而获益,威灵2009年的毛利率从10.3%提高到14.5%。原材料价格回升将使公司2010年的产品单价上升,导致销售规模上升;若原材料涨价速度渐缓,毛利率将会有所回落。

  2010年净利润预计增长20%

  预计2010年~2011年的总收入分别达到60.9亿港元和72.2亿港元,增长率分别为26%和19%。预测净利润分别为4.2亿港元和4.8亿港元,同比增长20%和17%。

  目标价0.54港元,买入评级

  参照国内外同行,采用PE估值法,给予威灵控股2010年18倍市盈率,目标价0.54港元,较现价0.45港元有20%的上升空间,买入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