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光大控股投资仍具爆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招商证券发表研报称,招商证券具有较强中资背景,在香港上市券商中综合投资能力最强,光大证券的创新业务和光大银行的上市都会成为公司的股价催化剂,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5 元,

  得益光大证券上市的一次性收益,净利润大增3.7倍

  中国光大控股09年营业额为38.3亿元,同比下降8%;得益于联营公司光大证券09年在A股上市取得的31.8亿元的非实质性出售收益,公司09年的净利润达到了47.6亿元,同比大涨369%,每股盈利2.99元。此结果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今年3月份,光大证券又成为首批6家取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券商,光大控股将是香港上市的券商中最受益于内地的金融创新。

  投资业务仍有较大爆发力

  公司的直接投资和产业投资09年只为公司合计贡献了0.15亿元的利润,但随着经济和股市的进一步回暖,公司的“中国特别机会基金I”进入退出期,公司在直投业务方面仍有较大的增长,未来数年可为公司贡献1亿元以上的净利润。

  光大银行年内上市可期

  光大银行于09 年8 月份增发筹资人民币114.3 亿元,目前,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已下降至1.25%,拨备覆盖率提升到195%;资本充足率超过10%、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7%。光大银行的上市技术指标已经符合要求,A 股上市申请正等待内地监管部门的审批,只待监管层的最后“放行”。我们认为其今年内实现上市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成为其股价的另一催化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