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系内地 招商证券维持港交所优于大市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消息,招商证券发表研报称,港交所目前股价相当于24 倍10 年PE,估值合理,维持其“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为160 元。

  其称,香港交易所09 年在日均成交金额下降14%的情况下,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下降7%和8%,表现尚可。其最新的三年战略规划明确指出未来扩张策略的重心在内地,其如果能切实贯彻此策略,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维持其“优于大市”评级,12 个月目标价160 元。

  据悉,2009年,港交所日均成交金额下降14%至623亿元,衍生产品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下跌8%至39.8万张。公司营业额同比下跌7%至约70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8%至47亿元。此业绩表现尚可,符合我们预期。公司与市场相关的收入占到了营业额的60%以上,因此公司业绩与股市交投活跃度有着极大的相关度。

  同时,内地已经成了香港最大的上市公司来源地,内地投资者也成为港交所的第三大海外投资者来源地。但过去数年,内地的证券交易所的发展更加迅猛,并日益威胁到港交所,港交所已经充分认识到这点,09年启用来自内地的李小加作为行政总裁,并在其最新制订的《战略规划2010-2012》中明确指出未来扩张目标是内地,并积极发展人民币产品。我们认为这些举措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港交所的竞争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