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湖南有色销量将继续保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3:21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湖南有色(2626,买入):09年亏损达人民币3.58亿元,看好五矿后续整合进程

  2009年收入增长15.7%,亏损降至3.58亿元

  09年公司实现收入人民币(下同)180.4亿元,同比增加15.7%,产品价格下将导致综合毛利率降至8%。期内实现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减亏148%,EPS为亏损0.10元。亏损幅度大于预期,主要为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拨备1.22亿元。

  2010年毛利率因产品价格回升有望由8%提升至12.8%

  经济回暖、生产配额控制、五矿入主等因素使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已显著回升,预期公司综合毛利率2010-2012年有望分别提升至12.8%、15.0%和15.9%。

  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2010将继续保持增长

  09年公司生产锌、铅、锑、钨精矿达48.0、10.5、2.9和0.57万吨,增长均在10%以上。考虑到水獭溪锑矿、新田岭五矿和株冶技改均有新增产能释放,预期公司产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投资8.7亿元人民币收储金属2010年获利望超1.5亿元

  2009年湖南省省政府出台补贴利息收储金属的方案,公司实际投了8.7亿对铅、锌、钨和锑等金属收储,资金主要来源于银行借贷,省政府会补贴利息给公司,这一块预期2010年会给公司带来1.5-2.0亿的利润。

  五矿有色整合公司业务仍可继续关注

  五矿提出打造新湖南有色的目标意味公司有望未来成为五矿有色整合旗下有色资源的平台。而株冶明确提出控制10年三项费用的目标,显示五矿入主后湖南有色下属企业的绩效考核有了明确方案,此举或将显著改善下属公司盈利能力。

  调整目标价3.83港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预期公司2010-2012年EPS预测为0.13元、0.24元和0.28元,调整同期每股账面值为人民币1.26元、1.43、1.62元。根据有色金属公司业绩扭转期的历史估值水平,调整公司12个月目标价3.83港元不变,重申买入投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