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维持买入宝业集团 目标价7.14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4:04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宝业集团(“宝业”)09年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同比增加16%;实现净利润5.02亿元,增长235%;每股收益为0.758元,增长235%。净利润增长主要源于合肥和上海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结算面积的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其建筑材料业务实现营业额11.5亿元,同比下降6%;经营盈利为0.53亿元,同比下降29%.

  截至2009年底,其建筑施工业务实现营业额83亿元,同比增长8%;经营盈利为2.5亿元,同比增长9%.其建筑施工业务在建工程的合同金额达294.5亿元,比去年增长约14%,其中未完工合同金额达约人民币210亿元,另外有约人民币20亿元已签订合同的新接业务但尚未动工,所以于2009年底其建筑施工业务手头未完工和新接合同金额合共约人民币230亿元(于2008年:约人民币217亿元)。在2009年,其建筑施工业务在工程质量管理上的提升不断屡获得业界嘉奖。

  截止2009年底,其建筑材料业务实现营业额为11.52亿元,同比下降约6%;经营盈利为0.53亿元,同比下降约29%。其建材产品受本地相关产品制造商增多,竞争激烈的因素影响而导致销售下降。其建筑材料业务之经营利润率于年内有所下降,主要是钢结构及木制品的亏损于年内有所扩大,摊薄了整体板块的经营利润率。

  14.4亿元的房地产开发业务销售额

  截止2009年底,其房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额为14.4亿元,同比增长193%;经营盈利为6.1亿元,同比增长504%. 其房产开发业务营业额和经营盈利的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位于合肥的城市绿苑二期和位于上海的静安紫苑的销售。

  其位于合肥的城市绿苑二期共销售楼盘面积约81,430平方米,实现营业额约3.78亿元,平均销售价格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4,645元;位于上海的静安紫苑项目共销售楼盘面积约29,685平方米,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0.85 元,其中住宅部分销售均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39,096元,办公楼部分销售均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29,026元,商铺部分销售均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57,295 元;另外,以往开发的项目剩余商铺之销售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0.588亿元。

  30万平方米的土地收购

  截止2009年底,其共花费5.52亿元,收购2幅地块,总收购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 其目前共拥有的土地储备为316万平方米。其目前拥有现金19亿元,净现金比率为8%。

  其以总代价人民币4.7亿元投得位于合肥市长江东路与东二环交叉口地块,占地面积约66,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8,500平方米。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属合肥市东门绝版地块,建成后将集住宅、商业、办公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小区。另外,以总代价人民币0.82亿元投得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一地块。该地块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000平方米,地理位置旺中带静,前临中国轻纺城,配套齐全,计划开发为绿色环保的低碳住宅小区。

  目标价为7.14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对其10及11年的预期变化,我们分别调整公司10年和11年的净利润至5.02亿元和6.29亿元。源于最新的盈利估算,我们给予其7.14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0年9.4倍的市盈率,相对于10年11.90港元的每股净资产折让40%,上升潜力为21.4%,维持为买入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