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拥有技术优势 长远增长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03月26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联通去年第四季的业务有失误,亏损9300万元人民币,相比第三季盈利为19亿元人民币。

  该行指出,第四季的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按季跌18%,主要因为市场推广费用及网络成本较高,令毛利率下跌7%。大摩相信,销售及行政费用的成本为EBITDA及盈利令人失望的主要原因。不过,大摩维持联通“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12.2元,因为该公司有最佳的长远增长,有稳健的业务指引以及技术优势。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联通去年第四季的盈利较预测的低19%,而固网收入疲弱,移动业务的高成本拖累其毛利率。不过,该行认为,市场应已预料到去年第四季的盈利较差,并相信已跌至谷底,联通的管理层亦预期今年的上客量较好,自今年第二季会开始回升。高盛维持联通“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3.5元,列入“确信买入名单”。

  大和总研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联通去年移动业务的流失率为4%,较中电信(00728)及中移动(00941)的3.6%及3.3%为高。此外,其综合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亦为三间公司中最低,只有41.6元人民币,固网收入下跌8.5%,较中电信的跌幅多5个百分点。

  大和指出,上述数字反映出联通移动业务的客户质素较差,固网及移动业务的捆绑销售并不如中电信。

  该行将联通2010年至2011年的盈利预测下调3%至20%,以反映移动上客量较慢及市场推广费用增。

  大和也将联通目标价由8.08元降至7.69元,维持“逊于大市”投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