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山一:3G支出有增有减 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37  京华山一

  京华山一

  电信运营商纷纷削减2010年资本性开支 中国移动(941) 2009年度录得资本性开支1,294亿元人民币,低于最初预算的1,339亿元人民币。管理层指2010及11年资本性开支预算分别较最初指引降低6%及11%,为1,230亿及980亿元人民币。其母公司2009年在TD-SCDMA网络上的资本性支出为588亿元人民币,并将在2010年削减23.5%至450亿元人民币。中国联通(762)2009年度资本性支出为1,125亿元人民币,较最初指引高2.3%。管理层计划2010年削减WCDMA及GSM网络的资本性开支,故整体资本性开支预计按年减少34.7%至735亿元人民币。中国电信(728)称母公司去年用于CDMA网络的资本性支出为535亿元人民币。在经历2009年快速扩张后,网络覆盖幅度将趋于放缓,故今年的开支计划大幅削减50%。中国电信的基站数量已从2008年9月收购中国联通CDMA业务时的8万个,显著增加到2009年底时的17万个。

  加大促销力度吸引3G用户 中国联通2009年耗费4亿元人民币用于手机补贴。由于2009年3G用户增长不理想,管理层计划在2010年加大手机补贴,以促进3G用户增长。我们认为中国联通将从四月起推出整套WCDMA促销,如降低苹果iPhone价格、提高定制智慧手机的手机补贴及降低申请3G服务的门槛。中国移动2009年获得340万名TD-SCDMA用户,并计划今年再增1,000万名。TD-SCDMA业务2010年主要促销手段包括向潜在客户推广增值服务、推出更多智慧手机及提供低价手机。

  股份影响及评级 随着电信业资本性开支缩减,我们认为电信设备供应商将面临市场规模萎缩及市场竞争升级的压力。相反,三大运营商加大3G手机增值服务推广力度及提高手机补贴,却使得手机增值服务供应商及国内智慧手机制造商成为受惠者。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国内手机生产商及手机增值服务供应商,但尽量回避电信设备供应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