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越秀地产对账面损失的反应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1:14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  何志忠

  分拆收费公路业务的一次性非现金亏损导致录得净亏损。公司录得报告亏损6.97亿港元。扣除分拆所持越秀交通(1052.HK)股权带来的净会计亏损14.22亿港元,期内核心主营业务带来的纯利应为7.25亿港元,较我们预测低14%。撇除投资物业重估及其他特殊项目的除税后影响,我们估计核心纯利按年下跌41%至4.77亿港元。期内入账毛利率由08年的38.2%跌至09年的34.7%,惟较我们预期仍高出1个百分点。

  强劲的合约销售表现于今年得以持续。公司去年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98%至69.3亿港元,平均售价则同时受惠于价格上涨和项目组合改变的影响,录得12%的升幅至13,100港元/平方米。公司为今年订下9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幅度达30%。公司于今年首两个月已录得23亿港元的销售额,相当于全年目标的26%。因此,相信所订的销售目标并非完全没可能达到。

  主营地产业务增长潜力吸引。尽管录得亏损的消息会对股价构成短线的沽售压力,惟我们认为分拆行动带来的会计影响已在建议公告中清楚列明,因此应早已被预期。相反地,我们建议集中其地产业务的潜力来衡量其投资价值。公司截至09年底的未入账合约预售额达54.64亿港元,较我们预期的50.63亿港元为高,而这批预售额的均价为13,900港元/平方米。因此,可预期入账均价和毛利率在FY10F和FY11F仍有上升空间。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2.86港元。我们预期公司FY09-11年的营业额和核心纯利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率37%和90%,主要是由理想的合约销售均价和销售量所支持。我们亦预期FY10F和FY11F的入账毛利率分别为35.5%和36.4%。业绩公布后,我们对该股的每股资产净值测算轻微调低3%至3.97港元。我们维持目标价对应资产净值的折让幅度为30%,与行业平均水平看齐。我们维持对该股的目标价2.86港元和“买入”投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