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瑞金候低吸目标13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53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投资咨询部副总裁  郭家耀

  瑞金矿业(00246)早前公布业绩,表现较市场预期理想,○九年度收入增加223.8%至10.11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只轻微下降0.2个百分点至74.04%,但期内纯利急增4倍至5.26亿元人民币,纯利率亦由33.28%大幅上升至52.09%,主要受惠于产量增加及成本减省。

  瑞金位于内蒙古的南台子金矿及骆驼场金矿去年进行扩建,南台子金矿及骆驼场金矿选矿设施分别于○八年及○九年开始投产,令金矿总产量大增,加上期内金价上升,成为○九年度收益增长的主要动力。市场普遍看淡美元走势,以及预期年内通胀会加快,黄金可发挥对冲作用,刺激投资需求,不少机构投资者早前亦增持黄金,利好金价发展,相信可支持瑞金保持高速的盈利增长。

  此外,购并将是瑞金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核心,由于内地缺乏大规模金矿收购机会,所以内地黄金企业积极寻找国外资产以提升产能。瑞金手持现金达19.58亿元人民币,处于净现金状态,财务灵活性相当高,可采用不同方法作出收购,进一步巩固未来增长能力。

  以现时的金价水平预测,瑞金明年盈利可增长45%至7.5亿元人民币,预测市盈率约10倍,相对紫金(02899)及招金矿业(01818)出现三成以上的折让,加上金价前景乐观,瑞金估值偏低。可考虑于10.5元买入,上望13元,跌穿9.8元止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