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银国际:群星纸业是增长中的价值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7:06  工银国际

  工银国际

  群星纸业(“群星”)是中国首屈一指的装饰原纸制造商,装饰原纸是生产人造板的主要材料,而人造板乃是中央政府为了环保而支持生产的原木替代品。这种高品质的装饰原纸产品的需求大部分源自入口产品,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所以对业内翘楚如群星带来增长的空间。我们认为增能增加将为群星提供盈利增长动力,提高平均售价及改善销售组合应有助舒缓成本压力。我们对群星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97港元。

  产能增长。根据群星的资料,公司在中国装饰原纸市场的市占率为8%-9%,最高年产能总额由截至2008年底的26万吨增加至2009年底的32万吨(其中27万吨为装饰原纸),并计划至2010年中达至38万吨,较现时水平增加19%,我们认为这将令2010年及2011年的销售量分别同比增长21.7%及19.0%。

  2010年将有毛利压力但能应付。根据公司管理层,虽然2010年初木浆的市价上涨,但群星并无录得木浆成本的太大增加,因为手上尚有之前签订的购买合同所致。目前,我们预期2010年的原材料价格增加及折旧将令毛利轻微下跌,而提高平均售价(2010年同比增加6.2%)及有较高毛利的装饰原纸产品对比其销售贡献增加(由2009年的73.5%增加至2011年的80.9%)将有助把2010-2011年的毛利稳定于26%-27%。

  2009年业绩因税率增加倒退。销售量增加令营业额同比微升2.3%,鉴于适用税率增加,由2008年的0%上升至2009年的12.5%,令纯利/核心利润同比下降15.5%/7.1%。

  估值和评级。群星现价3.10港元,2010年预计市盈率为7.0倍,对比8.0倍历史平均市盈率,相对玖龙纸业理文造纸分别折让58.6%及47.0%。我们认为预期群星于2010-11年在强劲的市场需求、产能增长及纸产品售价增加下恢复盈利增长动力,其估值将更会增加。目标价定于3.97港元,相当于9.0倍2010年预计市盈率,首予“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1)经济衰退﹔2)原材料价格上涨﹔3)竞争越趋激烈﹔4)产品的行业发展能见度较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