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丰金:维持TCL多媒体强于大盘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5:54  永丰金证券

  永丰金证券

  新闻:2009年业绩预估

  点评:

  LCD(液晶电视)出货量激增。公司电视机出货量从2008年的1,440万台下降到2009年的1,430万台,同比下降0.81%。电视机出货量下降主要是由于技术从CRT(显像管电视)转向LCD,使得CRT出货量大幅萎缩。公司CRT出货量从2008年的1,020万台下降到2009年仅580万台,同比减少43%。而LCD出货量从2008年420万台增加到2009年840万台,同比增幅达101%。同时公司的视听产品部出货量在2009年也录得24%的巨大增幅。

  平均销售价格稳定增长,使得收入增幅高于出货量增幅。审慎起见,在我们的盈利模型中,我们假设LCD和CRT平均售价都下降40%。而由于公司产品结构得到改善,我们得出综合平均售价将上升。LCD销售量占总销售量的比例从2008年29%上升至59%,所以尽管产品价格分别都下降,我们预计TCL的产品综合平均售价在2009年达到了HK$2,132,同比增长26%。我们认为我们对公司2009年HK$310亿元收入预估是相当审慎的,可能由于更高的平均售价,公司会录得更佳的业绩。此外,我们认为2009年盈利能力也会改善。公司2009年毛利率相比2008年的15.9%将小幅上升至16.4%,主要是因为电视机部门和家庭网路部门的盈利改善,其毛利率将分别上涨到17.4%和10.0%。

  维持优于大盘评级,目标价HK$9.00。我们维持对TCL多媒体优于大盘的评级,目标价HK$9.00,潜在上涨空间为13%。我们在2010年2月11日对公司做了首次评级报告。我们认为从首次评级至今,由于没有相关的实质影响因素,我们将维持公司收益模型及之前的预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