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亚洲木薯资源销情看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9:09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

  我们将亚洲木薯资源(0841)纳入研究范围,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木薯进口商;木薯乃淀粉类植物的脱水根部。亚洲木薯资源主要从事由泰国至中国的木薯采购、交付物流及下游分销,该公司的垂直综合供应链应可确保其于木薯贸易业务的龙头地位。管理层表示,该公司于2010年(截至3月31日止)首9个月售出木薯干逾100万吨,超出2009年全年的735,000吨,占中国向泰国进口木薯总量约三分之一。

  该公司最近收购一艘巴拿马型号货运船,作价595万美元。管理层预期该艘船每个航程可为该公司节省40万美元航运成本,且预计每年可行走10个航程。亚洲木薯资源扩充其货运量,将有助满足中国对木薯干持续增加的需求。该公司已于泰国木薯供应充裕的地区建立4个仓库及1个晒场,并于柬埔寨增设1个采购办公室。

  中国计划于2020年前,将以非粮食原料制造的乙醇燃料的年产量由2010年200万吨按年增加100万吨。按每2.8吨木薯干转换为1吨乙醇燃料的标准比率计算,我们预期2010年及2020年市场对木薯干的需求将分别约560万吨及3,360万吨。我们给予亚洲木薯资源的目标价为2.42元,相当于2010年预计市盈率10.3倍,与该公司可比较上游农作物及淀粉供应商的平均估值相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