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创置业:2009年硕果累累 业绩好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14:09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白宏炜

  2009年业绩超出预期
  首创置业今日公布了2009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40.6%,至5.38亿元,超出我们预期,主要得益于少数股东权益下降以及销售、管理和一般费用降幅高于预期。

  正面:
  净利润率上升:净利润率从7.4%提升至10%,主要是由于销售、管理和一般费用率从5.4%降至4.8%。另外,由于在A-Ztown中所持股权上升,少数股东权益同比下降7.8%

  土地储备增加32%。权益土地储备4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其中北京和天津地区土地储备占比仍然高于25%。

  流动资金充裕,有利于其进一步扩张。截至2009年12月底,净负债率进一步降至24%;经营业务现金流转为正值,共计30亿元。

  负面:
  毛利率未出现上升:毛利率持平于32%,略低于我们预期。

  发展趋势:
  我们预计,在母公司和奥特莱斯的支持下,首创置业2010年土地储备将继续增加,而且成本相对较低。预计营业额将保持强劲增长,推动扩张速度加快,并有助于品牌知名度的确立。另外,随着均价提升和少数股东权益进一步下降,首创置业利润率将有所上升。

  维持盈利预测,重申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2010和2011年盈利预测,预计净利润分别为6.88亿元和9.21亿元,每股收益0.34元和0.45元。维持2010年每股净资产值预测7.09港元。首创置业目前股价分别对应2010/11年市盈率6.9倍和4.9倍,2010年预测每股净资产值折价62%。重申推荐评级,维持目标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