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钢铁:盈利增长不确定 中性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26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香港) 赵睿

  重庆钢铁公布盈利预减公告,2009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利润同比预减80%,相当于不多于过1.2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不超过0.069元。该盈利低于我们和市场的预期,主要是四季度公司盈利不佳。

  四季度盈利不佳的最大原因是铁矿石上涨。公司全部在现货市场上采购铁矿石,成本控制难度加大。加上四季度中厚板价格疲软,主要因为下游造船业恢复很缓慢。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在2010年可能持续。

  公司长寿新区施工进展快速,4,100mm中厚板新生产线在09年12月底竣工,进入调试期,预计为6-8个月。长寿区重钢集团的2号高炉于2009年12月3号竣工投产,3号高炉也开始建设。据管理层指引,该两座高炉可能在未来注入上市公司。

  我们调降了重庆钢铁的FY09-11每股盈利预期,分别下调69%,24%和26%至人民币0.063元,人民币0.267元和人民币0.322元。我们将目标价从3.10港元下调9.7%至2.80港元,相当于0.71倍的10年PB。维持评级“中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