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山能源:焦煤市场强劲 良好买入机会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16  大华继显

  大华继显 李慧妍

  公司事件
  福山能源昨日股价大挫7%,主要收到下面两则空穴来风之传闻滋扰:发改委停止对福山能源购买仑山矿(新矿)采矿权的审批;2009年盈利将低于市场预期。

  股价影响
  昨天,我们和福山的管理层联系,证实上述传言毫无根据。

  仑山矿采矿权复进行中。福山严厉驳斥了上述传言,就在上周,公司按照发改委对股东结构的要求提交了最新的申请文件。目前,福山已收到发改委下属能源局颁发的环境和生产安全许可证,正待发改委最后批文。下一步,是通过国土资源部的采矿权批复。具体的时间表尚不得而知。

  收购棋盘井矿业将很快通过董事会表决。公司将于本周四举行董事会批准这一收购。福山表示,该笔交易金额不会超过10亿港元,将于3月10日完成。棋盘井矿将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对公司的盈利带来贡献(参见我们2009年10月27日的报告)。

  可能接手山西的12个煤矿。由于对煤炭储量的技术研究和尽责调查仍在进行之中,收购细节尚在起草阶段。管理层预测,这笔收购将耗资200亿港元,并预计将通过定向增发(占50%,7.8港元/股)、银行贷款(占40%)和向公众募股(占10%)三种方式完成融资。尽责调查预计将在10月中旬完成(详细情况,请参见2010年1月14日报告)。

  2009年年报将于3月/4月公布。公司目前拒绝就2009年盈利作出预测,我们的预测是盈利15.18亿港元,较市场预期低2%(15.49亿港元),我们认为当前盈利下调的风险非常之小。我们认为有两项一次性项目可能会导致非实质性的盈利变动:1)坏账准备(预计在3000万港元);2)低于预期的股息预提所得税(预计在4000万港元)。

  估值/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距近期高点跌幅达31.4%,相比神华、兖州、恒鼎和中煤跌幅分别为26.4%、29.2%、30.1%和35.0%,我们认为,这一跌幅对于潜在的增发折价已反应过度,目前形成良好的投资机会。维持目标价HK$12.0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