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银香港:目标价21.5元 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2:48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  李健雄

  在大型本地银行中,我们继续看好中银香港,因预期内地将持续放宽外汇管制措施,在内地的新业务商机下,该行势将是主要的受惠者之一。我们认为中银香港的盈利已走出谷底,并正重返正常水平,故该行获重新评级乃属合理。中银香港的1级资本比率高企11.4%,令其吸引的股息率4.8%较有保证。我们给予中银香港的目标价21.5元乃按2010年预计市净率2.0倍计算,与该股在正常情况下的历史市盈率范围1.8-2.2倍相符。

  中银香港发表其2009年首9个月业绩,并公布发行后偿票据。该行备有资产减值拨备58.49亿元,加上其投资物业重估盈利增加7.98亿元,均有助期内该行纯利同比弹升36%至94.74亿元。中银香港购回雷曼兄弟迷你债券及其他产品而录得撇帐32.42亿元,已计入该行的经营开支中。如撇除非经常项目,该行的税前盈利实际上减少3%;因其证券经纪佣金及贷款手续费增加带动其手续费收入同比稳健增长19%,抵销了该行因净息差收窄而录得的11%净利息收入跌幅。

  中银香港2009年第三季及首9个月的贷款存量分别按季度增加7%及10%,故预期该行的利息收入将见底回升;唯在利率低企下,该行的息差持续受压。截至2009年第三季末,中银香港的资产质素稳健并持续改善,其减值贷款比率按季度下跌8个基点至0.29%,于2009年首9个月则下跌17个基点。该行成本控制得宜,如撇除雷曼相关撇帐,其经营开支同比减少4%。该行在收入及成本方面均见改善,为其核心盈利增长带来动力。

  中银香港已公布发行16亿美元10年期后偿票据,收入将用作偿还部分到期应付其母公司中国银行(3988.HK,$3.59,买入)的未偿还后偿债项;该行的2级资本比率将维持不变。后偿票据的固定年息率为5.55%,而发售价将为后偿票据本金额的99.591%,由于该等票据到期前或将出现息率上升周期,故该行的利息开支增长乃属合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