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能国际:公司拟分拆风电业务 趁低收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31  凯基证券

  凯基证券

  彭博资讯引述消息人士称,华能国际(0902.HK)大股东华能集团拟分拆旗下风电业务来港上市,集资10亿至15亿美元。集团已委任中金、高盛、麦格理及摩根士丹利任联席协调人及保荐人。

  不过,华能国际在内蒙古、江苏已持有风电项目,上月中公布的A、H股集资计划,当中40亿元会用于4个风电项目之上。

  因此,华能集团须解决与华能国际之间,有关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由谁负责投资与营运的同系竞争与利益冲突问题,华能集团最后会注入哪些资产到筹备上市的公司,目前还未确定。

  由于风电具新能源概念,其估值较高,假如华能未来涉足风电项目受限制,将影响股价上升空间。不过,由于母公司愿意以每股4.97元认购计划中配售的H股,而现价市帐率1.1-1.2倍,风险有限。可趁低收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