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利国际:国元证券首予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7:46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香港)

  全球中小尺寸显示屏龙头:公司以生产和销售计算器和电子表起步,经过31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中小尺寸显示屏提供商,主要从事中小显示屏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产品包括液晶显示器及显示模块、触摸屏、微型摄像模组等。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三星、LG、松下、索尼、华为、中兴、天宇等。

  消费电子行业回暖,3G拉动TFT增长:目前消费电子行业正快速复苏,从09年第四季度开始,公司产能利用率明显回升。近几年公司的手机显示模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估计09年全球及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13%和35%左右。随着3G手机的日趋普及,对手机显示屏的要求越来越高,彩屏化、高档化迅速推进,使得TFT显示屏需求也日益增加,09年上半年,信利的液晶显示器产品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已达98.5%,而其中TFT占比为52%。TFT市场的增长对信利的收益将会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

  非消费类产品推动公司长远盈利增长:汽车、医疗、工业等领域显示屏的特点是:产品精度高、耐用性要求高、规格多需定制,因此对供应商的认证严格。一旦下了订单,客户就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订单相对稳定很多,毛利率也远高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目前该类产品主要是由日本企业生产,信利现在已进入了这一市场,并且在成本上比日本厂家有优势,未来该类产品的拓展将推动信利长远盈利增长。

  以人为本、专业专注的深厚企业底蕴:公司凭借以人为本、专业专注的经营理念,不断研发新技术,留住优秀人才,降低员工流失率,保证产品质量,从而做到技术稳定、工人稳定、质量稳定、公司稳定。未来三年净利润CAGR为42.7%:预测公司未来三年年营业收入CAGR是12%,2010年达到人民币69.6亿元;毛利率提高到15%左右。净利率由08年4.6%升至2010年的8.9%。

  首次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5港元:据PE估值给予目标价15港元,相当于2010年11.5倍PE,较现价有45.6%的上升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