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鸿基:雨润食品受惠行业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7:29  新鸿基金融

  新鸿基金融

  受惠于行业整合,雨润食品料每年取得20%的盈利增长。虽然该股年初至今已升11%,现价仍较其他领先饮食企业有15%-20%的折让。内地猪肉价格上涨及通胀升温,应会带动雨润食品的销量增长,并提高该股估值。

  整合中的赢家:中国的屠宰业产能过盛,行内小型屠宰场不断增多,中央将透过提高行业门槛及关闭小型屠宰场的方式,加速行业整合。中央预计,将在2013年底前关闭30%的机械老化屠宰场,至2015年比率将扩大至50%。按生产规模计,雨润食品属领先的猪肉加工企业,并料会在行业整合中抢占小型同业1%-6%的市场占有率。该公司于去年透过集资提高产能,并将于2011年底前,把上游业务的产能扩大80%至三千五百万头生猪,下游业务的产能则提高40%至三十七万吨,以应付日益殷切的需求。

  猪肉价格上涨,有利上游业务:生猪价格于2009年7月见底回升,在饲料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应会持续上扬(猪粮比价目前为6,处于中央建议幅度6-9的下限,反映猪农养猪的意欲下降)。生猪供应逐步减少,可能会刺激生猪价格上涨,这将可提高雨润食品的盈利水平,因为雨润食品的上游业务是以成本附加模式营运。

  该股昨日飙升7%,但现价仅相当于2010年度预计市盈率的二十二倍,较领先饮食同业有15-20%的折让。受惠于行业整合,雨润食品料每年取得20%的盈利增长,在中国通胀升温的情况下,该股估值有机会上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