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南车:走出去战略再现突破 优于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5:16  永丰金证券

  永丰金证券  徐运义

  事件:

  国际业务加速。09财年海外订单总金额从去年的5.7亿美元增加至12.4亿美元。2010年1月,南车旗下南京浦镇车辆厂在非洲获得3笔总价值1.2亿美元的客车及电气化动车组订单。此外,我们预计南车非常有望受益于美国政府宣布的80亿美元高铁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建造13条铁路线、经过31个州)。

  评论:

  海外市场增长机遇。鉴于南车在全球最快的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领域拥有先进可靠的技术,加上其极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以及高速铁路的强劲发展势头,我们认为南车具备充分优势从海外市场高铁领域的快速发展中获益。奥巴马政府已经宣布将拨款80亿美元用于对美国国内老化的铁路系统进行升级,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其中加州的高铁项目预计将耗资420亿美元,据悉目前加州已有100亿美元的资金到位。南车可能会向美国首家在加州提供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的公司Desert  Express供应动车组列车。虽然国际业务在08年营收中的比重只有4.7%,但我们预计随着未来三年海外市场高铁的加快发展,南车的国际业务比重将扩大至10%-15%。

  毛利率有提升空间。得益于利润率较高的铁路机车与动车组业务比重的不断加大,我们相信南车09年能够达到我们的毛利率预测16.6%。我们还预计随着自给率的持续提高以及动车组(动车组毛利率为20.5%)产量大幅扩张计划的实施(2010和2011年每年交货数量增长一倍),到10-11财年南车的整体毛利率有望达到17%以上。

  投资建议:

  维持优于大盘评级,目标价仍为5.90港元民币980亿元的订单储备以及国内、外市场强劲的行业发展趋势,我们预计公司09-11财年每股盈利复合年增率将达到33%。我们相信在海外需求、其它业务贡献以及设备维护需求不断增长的支撑下,南车的强劲增长势头有望持续到2011年以后,因此维持其目标价为5.90港元,对应为1.0倍的PEG(10财年PER为23倍)。优于大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