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制药:受惠于国内医疗改革 目标价4.85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6:57  致富证券

  致富证券

  中国制药集团有限公司(1093.HK)为国内主要的医药制造商。按生产能力计算,集团为维生素C、青霉素G及7-ACA三种原料药全球最大制造商之一。另外,集团现时拥有200多种青霉素及头孢菌素成药产品,并于国内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

  自去年4月国务院公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相关意见后,一众医药股成为市场焦点。相关意见包括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及推进公立医院改革,预计相关改革需投入的金额高达8,500亿元人民币。虽然原订的09年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改革目标需延至今年3月份,但长远而言,医药股将能受惠国内医疗改革带来的成果。

  集团主要的业务为生产及销售中间体和原料药(包括维生素C系列、青霉素系列及头孢菌素系列)及成药。截至2009年6月30日止,集团收入按年增长6.82%至35.02亿港元,主要是受惠于期内维生素C平均售价上升,以及市场供求稳定,拉动业务保持强劲的增长,按年增长37.81%至12.3亿港元,占集团总收入的份额由08年同期的27.09%升至35.12%。但青霉素业务受到产能过剩的影响,令产品售价下跌,拖累期内业务收入按年倒退25.03%至8.01亿港元。另外,集团于期内推出7个成药的新产品,以巩固成药业务的增长动力。期内销售成本上升5.25%至2.33亿港元,集团毛利增长8.4%至11.72亿港元,毛利率亦由08年同期的32.8%升至33.46%。09年上半年集团溢利按年增长19.9%至5.32亿港元,利润率由08年同期的13.4%升至15.2%。

  中国制药(1093.HK)股价由12月初高位5.14元回落,过去两个月反覆向下并受制于下降楔形(A线及B线),股价于本周终见突破,升穿4.15元A线的阻力位,预期股价先行于4元之上整固,继而重拾升轨,首度阻力设于4.6元,目标价设于4.85元。若股价失去上升动力重回下降楔形,并失守B线支持,则需要进行止蚀,止蚀价设于3.85元。

  中国制药(1093.HK)按上日收市价4.21元计算,市盈率为6.884倍,低于同业中国生物制药中国生物制(1177.HK)及联邦制药(3933.HK)的34.52倍及11.06倍。受惠于国内医疗改革的推动,作为维生素C、青霉素G及7-ACA三种原料药龙头制造商的中国制药将能加强盈利增长的动力。但投资者亦需注意国内维生素C产能过剩的问题渐显,对集团或造成负面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