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一:中高端市场定位带来更高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24  京华山一

  京华山一  夏平

  统一企业中国(220HK)(统一)为国内第二大碳酸饮料生产商及第三大方便面生产商。同时,公司亦运营着国内最大的食品及饮料分销平台之一。我们看好其牢固的品牌知名度、中高端市场定位、广泛的分销网络及强大的研发实力。该股目前估值较同业折让20%至30%,相信其中计入了投入成本及市场推广开支攀升的不确定因素。

  把握国内食品及饮料市场的发展契机。统一为国内第二大碳酸饮料生产商及第三大方便面生产商。2009年上半年饮料及方便面销售额所占的比重分别为78.3%及21.2%。随着国内包装饮料需求日益增长,旗下饮料业务的营业额在2005至08年间复合增长19.7%。

  分销网络遍布全国。母公司统一企业股份是台湾最大的食品及饮料公司,亦是台湾最大的便利店及超市连锁运营商。在中国内地,公司已成功在31个省市建立广泛的分销网络。目前,统一运营着国内最大的食品及饮料分销平台之一。

  方便面业务:精简产品线,以提升盈利能力。管理层于2008年在260个产品中挑选出100个实力强及盈利能力佳的产品。尽管2009年上半年销售额按年下挫26.7%,但方便面业务的毛利率却从2008年上半年的22.4%及2008年的21.6%,提升到2009年上半年的30.5%。

  饮料业务:新产品的增长超平均水平。公司于2009年第三季推出冰醇茉莉、升级版的“多果汁”、优质矿泉水及罐装咖啡等产品。我们预期这些新品将推动饮料业务的营业额增长在2010及11年超过平均水平。

  估值不贵,已计入下跌风险。我们看好其牢固的品牌知名度、中高端市场定位、广泛的分销网络及强大的研发实力。该股目前估值较同业折让20%至30%,相信其中计入了投入成本及市场推广开支攀升的不确定因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