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钢股份:估值便宜 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3:47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  徐志杰

  预期内地对汽车及家电的需求将持续升温,故用于生产该等产品的钢材亦然。有见及此,鞍钢决定于福建省莆田市设立冷轧钢材及热镀锌卷的新生产厂房。此项目的计划资本开支约人民币38亿元,旨在将该公司冷轧钢材及热镀锌卷的年产能分别提高700,000吨及300,000吨,我们估计相等于将其现有产能扩大20%-30%;而该公司现有的冷轧钢材及热镀锌卷产能均位于辽宁省。虽然预期有关建设将于2012年下半年或之后才竣工,但长远来说,该公司透过扩展产能将可进一步改善其产品组合,并扩大其较高端扁钢产品的业务规模。

  冷轧钢材及热镀锌卷的生产过程较为繁复,故该等产品较其他钢材昂贵。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资料显示,截至1月底冷轧钢及热镀锌钢板的售价分别为每吨人民币5,728元及每吨人民币5,525元,较内地其他主要钢材产品的平均售价高36%及32%。鞍钢的冷轧钢材业务的毛利率一向较高,我们认为该公司的投资策略对维持其扁钢产品生产业务的竞争力及推动其利润增长,可谓举足轻重。

  鞍钢当前的负债比率(净负债/股本)约25%。虽然其福建厂房的额外资本开支将主要以银行贷款支付,但应不会对其债务状况造成沉重压力。在汽车及家电行业对钢材的需求殷切下,我们看好鞍钢,因其钢材生产业务的规模相对较大,可较其同业吸纳更多市场需求。鞍钢的2010年预计市盈率为13.7倍,由于钢铁业正持续复苏,故我们认为该股的估值便宜,正是入市之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