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润食品:目标价25.5港元 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3:42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  左国光

  中国最近颁布《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网要》,以助该行业按序发展,并收紧对业内营运商的规管;在该行业进一步整合下,较小型的营运商将难免被淘汰,雨润既为专业的活猪屠宰商,其盈利前景势将受益良多。此外,农历新年一般为猪肉需求的高峰期,加上华北地区天气严寒及连场暴雪,令猪肉供应面临压力,均令近日猪肉价格上升。

  2009年年底,商务部颁布5年期的《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网要》。政府将严控活猪屠宰企业的数目,以保持肉类产品的卫生及质素水平。该网要尤其强调将于2013年前淘汰30%落后的现有活猪屠宰产能,并于2015年前扩大至淘汰50%该等产能。

  政府于2009年6月开始积存猪肉,以遏制内地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及保障猪农的收入。该支持措施旨在支持猪内与玉米的价格比率达6:1以上的平衡水平;而玉米乃牲畜饲料的主要材料。中国蓄牧业协会的资料显示,截至1月22日,全国22个主要城市的猪肉平均价格按月下跌5%至每公斤人民币12.16元,而猪肉与玉米的价格比率则为6.46:1,处于政府所订合理比率6-9:1的较低水平。

  此外,猪肉价格自2009年5月的两年低位弹升27%,唯仍较2008-2009年的平均水平低11%。因此,我们预期猪肉价格将持续上升,而雨润上游业务的毛利率将可进一步改善。

  随着内地猪肉市场稳健增长及其市场发展较为清晰,加上雨润应可改善其核心产品的毛利率,故我们重申看好该公司的盈利前景。内地活猪市场的集中度较低,预期市场整合将有助雨润提高其市场占有率。我们预期雨润2008-2010年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为22%,我们建议买入该股,并将其目标价调整至25.50元,相当于2010年预计市盈率23倍,即两年期预计市盈增长率为1.0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