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淀粉:把握下游需求复苏的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9:01  京华山一

  京华山一   夏平

  玉米淀粉需求于2009年下半年走出低谷并重返上升轨道。随着供需结构改善,国内赖氨酸价格亦从周期性低谷急骤反弹。我们预期2009年下半年将出现盈利短期复苏。根据调整后的盈利预测,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从0.9港元调高到1.4港元。鉴于上升周期盈利回升及最近股价急涨,我们认为估值合理,故维持观望评级。

  下游需求强劲,毛利率改善。玉米淀粉需求于2009年下半年走出低谷并重返上升轨道。管理层指玉米淀粉市场的供需结构在2009年下半年出现改善,且玉米淀粉的平均售价亦乘著旺盛的需求及玉米价格上涨而攀升。我们预期玉米淀粉业务2009年下半年及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8.5%及5.2%,全年为7.2%。展望未来,我们预期毛利率将在2010及11年进一步扩阔至10.3%及11.5%。

  赖氨酸价格反弹。由于饲料需求疲弱及生猪价格低迷,国内赖氨酸价格(98%含量)在2009年上半年跌至每吨约10,000元人民币的历史低谷。随着下游客户开始重新储备赖氨酸产品,促使需求及价格双双回升。2009年12月,国内赖氨酸价格骤然反弹至每吨14,000至15,000元人民币。因此,我们预期赖氨酸产品的平均售价已在2009年下半年升至每吨11,000元人民币,并在2010及11年保持平稳。

  调高盈利预测。鉴于玉米淀粉销量及价格略有下挫,我们决定将2009及10年营业额预测分别调低2.3%及5.6%,至19.98亿及25.95亿元人民币。不过,考虑到赖氨酸涨价,加上玉米淀粉及赖氨酸业务的利润率扩阔,我们决定将同期内的盈利预测从1.4亿及2.05亿元人民币,略调高至1.42亿及2.39亿元人民币。

  估值合理,维持观望评级。我们仍预期公司2009年下半年将出现盈利短期复苏。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延展至2010年底,并将现金流折现法所作的目标价从0.9港元调高到1.4港元。该股现价相等于2009及10年度市账率3.0/2.5倍及市盈率21.4/12.7倍。鉴于上升周期盈利回升及最近股价急涨,我们认为估值合理,故维持观望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