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内地航空业需求逐渐回归正常增长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7:54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由于去年奥运的低基数和今年国内航空市场的火爆行情,全民航8月运输总周转量、客流量和货流量同比增长30.6%、41.6%和18.1%,显示中国航空需求逐渐回归正常年份的增长水平。

  与此同时,8月客座率和票价继续提升。当月载运率和客座率分别为69.2%和79.9%,同比提高4.8和7.7个百分点,环比提高2.3和3.3个百分点。预计8月含燃油费附加费的平均票价842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9%,但裸票价817元,同比提高9.7%。

  报告预计,8月航空公司航油采购均价为4997元,同比下降43%,环比下降4%。若不考虑原油套保浮亏转回,预计全行业8月盈利约18亿元。

  中信证券维持内地航空和机场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投资者考虑航空的季节性波动进行趋势性投资。在大盘大幅震荡的假设下,建议重点关注攻守兼备的美兰机场(00357)、厦门空港(沪:600897)和上航(沪:600591)。(经济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