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汽车销量增长持续扩大 东风潍柴可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3:07  新浪财经

内地汽车销量增长持续扩大东风潍柴可捧

  个别中资行业如受惠“下乡”概念的家电及汽车股,大部分公司均有公布销售数字,盈利可见度较高,两行业今年在国策扶持下销售已见上升,尤以汽车销售为甚。在国策支持及销售稳升的情况下,家电及汽车股值得留意。比较家电及汽车股,两者各有优劣。汽车行业内地市场渗透率仍低,潜在增长空间亦较高,但会受制于出口市场。至于家电股,其弊处是毛利率低,且市场竞争颇为激烈;然而,由于家电市场在政策支持下,依赖出口程度已减低,故内需增长概念更浓。

  汽车股热选规模较大东风(00489),黑马则可考虑潍柴动力(02338)。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内地6月份汽车销量按年增长36.5%,至114.21万辆,连续4个月销量超过100万辆,且增幅持续扩大。上半年内地汽车总销量逾600万辆,按年增长17.7%。

  内地车市火红,出现淡季不淡现象,与低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以及汽车“以旧换新”两大政策有颇大关系。受政策带动,小汽车(排量1.6L及以下)销量增长惊人,连带乘用车上半年销量按年增25.6%。因此,专营小车的车企如吉利(00175),中期业绩能见度亦较高。

  此外,6月份乘用车销量虽为历史新高的87.29万辆,但据中汽协指,排量1.6至3.0L的轿车(未受惠于购置税减半),销量按月增长较排量1.6L及以下轿车高;SUV销量也按月升逾2成。由此可预期,在小汽车热潮之后,中高档乘用车销售在下半年有望复苏。

  瑞信:东风乘用车销量理想

  中金公司则看好商用车下半年的销售,认为房地产投资及物流需求回暖支持下半年重卡销量大增;“汽车下乡”则有助推动轻卡销量。

  在港上市汽车股中,以东风(00489)规模较大,且业务较全面,全年销量及盈利增长较具保证,自然成为行业首选。瑞信指出,东风6月份乘用车销售胜预期,按年升36%,东风日产处于领先位置。同时,东风亦在内地重汽市场排第三。

  瑞信指,东风产品种类多元化,定位亦受惠于中央持续的鼓励行业政策,并认为其乘用车销量增长动力可持续。邓声兴认为,由于内地人均拥有汽车水平仍低,行业有上升空间,东风可受惠于规模效益,建议于7元以下买入,上望8元。

  中金看好重卡销售 荐潍柴

  黑马方面,可留意销量或大幅反弹的重卡市场。中金估计下半年重卡销售按年增42%,并推荐潍柴(02338)。花旗指潍柴刚推出的EGR国III引擎,有助提升销售及市占率。

  潍柴业务包括重卡销售(子公司陕西重汽),同时销售用于重卡的柴油机,主要客户包括陕西重汽及北汽福田,两企占上半年内地重卡销售逾2成,受惠重卡市场复苏程度不逊中国重汽(母公司为重汽集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