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企入股料难成潮流 蒙牛估值高恐有回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5:09  新浪财经

  中粮油(00606)母公司入股蒙牛(02319)成大股东后,蒙牛则由民企变做国企,中粮油及蒙牛股价今早双双造好。另一方面,近期市场气氛转好,“民企变国企”又会否成市场新趋势?有分析员认为,是次升势仅属短期炒作,小心高追成变成“蟹货”,惟未来食品类股仍属强势。

  蒙牛股权短期注入中粮上市公司机会不大

  蒙牛及中粮油今早亦齐齐造好,是次入股亦是“双赢局面”,惟大福资料研究部分析员左国光提醒投资者,现阶段高追的风险实在太大,现时的升势以炒作消息居多。他解释,相对同类型的食品、饮料股,如康师傅(00322)、汇源(01886)等市盈率都低于30倍,而蒙牛于复牌前的市盈率已达31倍,估值已算高,待消息完全消化后,恐怕回吐压力大。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同时指出,相信中粮集团入股之后对蒙牛销售方面的影响不大,而蒙牛的估值已升至20元以上的水平,相信只属消息的炒作,加上,是次是由中粮集团母公司入股,相信短期之内注入中粮油的机会不大,对其股价的影响轻微。

  从食品行业来分析,例如雨润(01068)及汇源等的股价自5月初以来已上升20%至30%,他相信短线股价的上升空间不大,然而整体食品类股长远维持看好的,主要原因是该类股仍属强势,加上是生活的必需品,销售方面会一直维持高增长。

  国企对小型民企兴趣不大 康大安德利获青睐机会微

  对于会否再有国企入股民企?白韧表示,很多民企大股东都是一手创立起来的,亦不希望有其它公司注入,但不排除未来将有国企要求入股民企的,但相信不会成为市场趋势。左国光亦认为,是次民企变国企的入股行动,相信只属个别事件,并不会成为一个新趋势,国企对小型民企的兴趣不大,故康大食品(00834)、安德利(08259)等被入股的机会微。构成今次的入股成功,或者中央觉得自三聚青胺事件后至今,市场气氛明显好转,现时觉得是合理价入股的好时机。(经济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