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具追落后潜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2:41  新浪财经

  香港文汇报 张怡

  中资股上周以个别发展为主,个别以往较冷门的股份复获市场留意,其中金威啤酒(0124)便涨达2成,而天津发展(0882)、王朝酒业(0828)、华晨汽车(1114)和仪征化纤(1033)等均于周内升超过1成。

  多只汽车股在上周末前仍见不俗的走势,就以华晨而言,便于周五大涨达15%,但观乎其即使股价走势不俗,惟此股今年预测市盈率近40倍,论估值已嫌偏高,如有意吸纳估值相对偏低的二三线汽车股,不妨留意长城汽车(2333)。长城汽车上周五曾走高至7.14元,收市报6.64元,仍升0.6元,升幅达9.93%。根据路透预测,长城汽车09年每股盈利0.612元,现价市盈率只有10.84倍,而2010年每股盈利更增至0.737元,市盈率将低见9倍,在一众汽车同业中,处于较为偏低水平。

  中央最近宣布动用70亿元人民币刺激消费,以补贴汽车旧换新。长城汽车主要以长城品牌名称销售皮卡车及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另销售汽车客部件、大客车及零部件,更在内地皮卡和SUV市场占有率高达27%及12%,应可成为国策下的受惠者之一。另外,长城汽车P/B不足1倍,相比东风集团(0489)和骏威汽车(0203)均达2倍或以上,以及欧美市场同类汽车市帐率大约1.3倍,估值上仍有偏低的优势。可趁股价走强跟进,上望目标为年高位的7.65元,惟下破10天线的6.16元则止蚀。

  长城汽车:受惠国策,估值在同业中仍有偏低优势,都有利股价走高。

  目标价:7.65元

  止蚀位:6.16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