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发展:12个月目标价5.20元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3:50  新浪财经

  国浩资本

  事件 : 昨日天津发展股价急升 11% ,成交量异常。

  昨日股价飙升 11% 至 4.21 元,本月至今上升 30% 。成交量急增至 1,510 万股,创 5 个月以来最高,远高于 3 个月日均成交量 460 万股。技术上而言,股价与成交量突破是一个正面讯号。

  截至 2008 年 12 月 31 日,整体净现金约 2 亿元或每股 0.19 元,可见天津发展财务状况稳健。

  天津发展 2008 年底每股资产净值 8.67 元,目前股价相对于每股资产净值折让 51% ,本行认为股价下跌风险有限。

  根据市场共识, 2009 年纯利预计按年增长 12% 至 5.68 亿元,每股盈利 0.52 元。目前股价相当于 2009 年市盈率 8.1 倍,相对于恒生指数 16.2 倍及国企指数 14.6 倍而言,并不昂贵。

  天津发展的最终控股股东为天津市政府控制,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 : 1) 港口业务 ( 通过其持有 67% 股份的天津港发展 , 股票代码 3382) , 2) 收费公路业务, 3) 公用事业, 4) 酒店业务, 5) 葡萄酒业务 ( 通过其持有 45% 股份的王朝酒业,股票代码 828) ,以及 6) 电梯与扶梯业务。

  按市盈率或市帐率计,天津发展的估值均属廉宜,加上 ” 十一·五 ” 计划给予天津滨海新区连串优惠政策,天津发展对长线投资者而言颇具价值。天津巿 2009 年第 1 季度 GDP 增速达 16.0% ,而全国增速只有 6.1% 。

  巿场投机红筹股回归 A 股巿场将推动天津发展股价于 2009 年下半年的股价表现。

  本行给予天津发展买入评级, 12 个月目标价 5.20 元,相当于对其每股资产净值折让 40% , 2009 年市盈率为 10 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