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6个月目标价1.3元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7:05  新浪财经

  国浩资本  

  事件 : 吉利汽车 2008 年核心盈利按年增长 115% 至 6.33 亿元人民币。

  撇除来自收购附属公司的收益、于 1 家联营公司的减值亏损及可换股债券的公允值变动,吉利汽车 2008 年核心盈利按年增长 115% 至 6.33 亿元人民币,优于市场预期。

  盈利增长强劲主要由于: 1) 集团汽车销量按年增长 12% 至 204,205 辆,因出口按年增长 80% 至 37,940 辆,而本地销量则按年增长 4% 至 166,265 辆; 2) 产品组合大幅改善, 3 款高价车型自由舰、吉利金刚及远景占整体销量 76% (2007 年: 63%) ,令平均售价及利润率有所改善; 3) 自 2008 年 7 月 1 日增持从事汽车制造的联营公司股权,由 46.8% 增至 91.0% 。

  收购联营公司股权后,汽车制造业绩被纳入公司的会计账目。于 08 年底,公司持净现金 6.7 亿元人民币,本行认为公司的财政稳健,公司于 2009 年 4 月 10 日以 3.22 亿元人民币提早赎回全数可换股债券有助消除投资者对公司债务状况及现金流的疑虑。

  公司第 1 季的销量令人鼓舞,按年增长 8% 至 61,226 辆。 3 月份售出 24,089 辆,按年及按月分别增长 16% 及 29% ,基于现有车型的销售理想 ( 自由舰 - 按年及按月分别增长 71% 及 18% ;吉利金刚 - 按年及按月分别增长 15% 及 20%) 及新车型熊猫售出 2,261 辆的贡献。本行相信 1.6 公升以下小车购置税由 10% 减至 5% 于 1 月下旬生效后刺激了吉利的销量,预期公司的销售于今年保持强势。

  管理层订下 2009 年全年销量目标按年增长 22% 至 250,000 辆,而第 1 季销量达到这个目标的 24.5% 。考虑到熊猫车型受市场欢迎,而公司将有 4 款全新车型及 4 款现有车型的升级版将推出市场,加上政府继续支持小车行业及近月的经济复苏,本行相信公司全年的销售目标可以达到。

  2009 年多方面皆对公司的营运有利,包括: 1) 受惠于政府支持小车行业,公司的销量增长可望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 2) 购置税减免后车价大跌的机会不大; 3) 产品组合继续改善; 4) 钢材价格于第 1 季按年下跌 20%-30% ,令公司的原材料成本下降。

  本行预期吉利的营业额将按年增长 30% ,基于 20% 以上的销量增长及高单位数字的平均售价上升,同时预期利润率随著产品组合的改善及生产成本下降而上升。本行估计公司 2009 年纯利为 9.5 亿元人民币 ( 每股盈利: 0.146 元人民币 ) ,按年增长 50% ,这个预测相对保守,特别考虑到联营公司股权的增持仅于去年 7 月开始有效, 2008 年上半年盈利的基数较低,令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将有显著增长。

  吉利现价相等于 5.9 倍 2009 年市盈率,虽然股价最近急升,但估值仍然偏低。同业东风汽车 (489) 及骏威汽车 (203) 现价相等于 10.6 倍及 9.4 倍 2009 年市盈率,每股盈利将呈个位数字的跌幅。考虑到吉利的盈利前景较同业优胜,我们认为吉利 40% 以上的估值折让并不合理,随著公司的汽车制造业绩被纳入公司的会计账目令透明度上升,我们预期市场将会重估公司的估值。重申买入建议, 6 个月目标价 1.3 元,相等于 8 倍 2009 年市盈率。

  虽然我们看好吉利,但其股价于过去两周上升 33% 后呈技术超买, 9 天强弱指数达 85 ,将诱发获利盘涌现,因此建议投资者待股价跌至 0.9 元水平吸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