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股份:区域旅游龙头 发展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6:16  新浪财经

世博股份:区域旅游龙头发展前景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2009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2009年中国旅游业将大力激发国民旅游消费,培育旅游消费热点,近期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概念给市场带来一场火热效应,从而引发相关旅游地产品种亦凭借环球影城题材的热潮揭竿而起!

  从迪斯尼到环球影城对消费的刺激可知道,地产旅游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主题投资内容。世博股份是云南省内大型、知名旅游企业,"世博"品牌已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品牌,在周边地区及东南亚国家也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公司以5940万元共同设立昆明世博奥特莱斯公司,建设世博休闲娱乐区,在国家积极启动内需消费的背景下,想象空间极为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多元发展 前景看好

  公司旗下的世博园旅游景点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并继续建设和发展的世博会会址,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借助所处全国热点旅游城市昆明的地域优势,已形成世博园-索道-金殿旅游线路,是具有较强吸引力的一日两景游的旅游线路,长期发展看好。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另外在大股东扶持下,通过控股云南世博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司的收入渠道已从单一的世博园门票及园区经营收入向“旅游+房地产”等多元化方向转化,未来发展前景巨大。

  节约融资成本 获3000万低息贷款

  2月5日公告,为节约融资成本,置换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云南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银行向公司贷款3000万元,期限1年,由世博集团按银行同期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向公司收取利息。此关联交易需经公司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执行。公司表示,在目前银根紧缩的情况下,能够比较快捷、方便的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节约融资成本。

  从技术面分析,该股昨日并没有因为大盘的突然下跌而象其它股票一样跌停,今日该股获得3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上升能道保持完好,此轮行情中调整充分,上攻趋势不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世博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