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动力:行业增长快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2:14  新浪财经

  港股表现反覆偏软,恒指早段高开196点后上落徘徊,午后冲上23,369后回落,收报23,087点,跌46点,成交增至772.5亿元;午后国企指数亦先升后回92点,收报12,757点。由于美股进入业绩公布期,业绩尚算理想,加上油价下挫及内地经济增长受控,料港股后市走势会渐趋稳定,惟恒指于100天线阻力甚大,现阶段值博率已有限。

  潍柴动力(02338)发盈喜,预期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按年增长50%至100%。该公司去年同期调整前及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9.75亿元人民币及8.51亿元人民币。由于今年上半年重卡市场、工程机械市场等均出现迅猛增长,从而带动其发动机业务增长。期内,潍柴共销售发动机超过20万台,同比增长43%。另外,其控股子公司陕西重汽、陕西法士特齿轮之业务亦大幅增长,分别销售超过4万台重型卡车及30万台变速箱,同比增长39%及35%。

  潍柴动力将进一步完善发动机产品系列,适时推出7L/5L发动机产品,该产品将于今年底投入市场,预计未来3年将完成10万台以上的供货能力,以拓展高速增长的挖机、客车及工业发动机领域。现时拥有内地唯一成熟的12L大功率动力平台,去年度销售1.4万台,预计今年销量将达4万台,而去年多档位变速箱销量达3.3万台,预计今年将保持翻倍增长。

  新能源发动机市场潜质大

  潍柴刚与加拿大多伦多上市公司西港创新组成合资公司(简称潍柴西港),生产可替代性能源发动机。潍柴西港将致力于研发、制造、设计和销售高性能、高效的可替代性能源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套件,以应用于机动车、发电机组及船用设备等动力配套市场,当前新公司已基本具备年产2万台新能源车用大功率 LNG (液化天然气)发动机的能力。

  西港创新作为全球代用燃料、低排放输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具有世界先进的气体燃烧和高压直喷技术。在能源紧缺、油价持续高企、环保不断升级的大环境下,今次合资,潍柴可借助西港创新在新能源方面的先进技术,最短时间内切入清洁、低排放新能源绿色动力市场,进一步巩固它在发动机市场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至于,潍柴去年合并深圳上市的湘火炬,发行A股作为代价,相信已带来相当协同效应,由一家专注生产柴油发动机的企业拓展至一条龙的重型汽车企业,所生产的发动机,除供重型汽车使用外,亦供工程机械使用。所合并的湘火炬为重型卡车核心零件制造商,除产销重型吊车外,亦生产变速箱及车桥等,均居行业主要地位,为潍柴提供重型卡车价值链。

  合并湘火炬有协同效应

  潍柴预测市盈率仅9倍,属相当低水平,股价自高峰以来跌幅不轻,较52周高位86.5元,现价有近55%的折让。技术上,股价近日已见底回升,重上50天线之上,10天线升穿20天线,出现“黄金交叉”利好讯号,在成交量配合下,料反弹可续,不妨考虑趁低买入,目标价为46元,33元作止蚀位(现价为38.5元)。(香港文汇报 司马敬)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