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讯通:拓内蒙煤矿可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00 财华社

讯通:拓内蒙煤矿可留意

  美股道指隔晚大挫108点报收,惟对昨日港股并未构成太大的利淡影响,在内地股市显著回升带动下,恒指一度反弹至23,492水平,不过现货月期指升势明显收窄,导致大市的升幅逐步收窄,收市报23,325.8,升267.81或1.16%,成交增至712.15亿元。

  讯通(8082)于4月18日宣布以销售代价4.15亿元人民币收购目标公司股份,实际上是透过收购Nianpanliang项目及煤矿,进军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矿业务。讯通将透过发行29.7亿优先股(每股0.155元)作为支付代价。

  自宣布上述收购后,讯通在5月底以先旧后新配售9,000万股,每股0.31元,集资2,790万以作营运之用。讯通周二并发通告,有关收购项目完成日期顺延至7月31日前,以作进一步资料核实。

  根据公布,讯通所收购的煤矿项目主要由3个地区组成,包括1号煤矿3.6平方公里及2号煤矿3.4平方公里,至于3号煤矿则尚在申请采矿证。目标集团拥有1号及2号煤矿13年之采矿权,两个煤矿之采矿权规定产量为1.2Mtpa,采矿许可证授出日期为07年2月,到期日为2020年2月。根据由John T.Boyd Company在08年1月之报告,1号煤矿可开采蕴藏量为3,009万吨;2号煤矿为3,879万吨。1号煤矿自06年10月开始动工,预期08年7月完工。换言之,讯通在完成收购后即可获得营业收入。

  招商里昂参与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迅通上述大型收购已作出资金安排,将发行总值5.72亿港元的高档换股债券,承配人包括招商银行占2成,里昂作为配售代理之指定投资者,占总发行额4成。

  迅通主席徐秉辰为嘉利福(8029)前主席,在出售嘉利福控股权后,已专注于讯通转型煤矿业务,最近该股走势再现活跃,相信与有关收购接近完成阶段而获基金投资者垂青有关,该股在5月配股后,不排除为另一次配股铺路,基于煤价月来不断上升,讯通收购之煤矿价值已进一步升值,下一轮配股价必然水涨船高,上一回为0.31元,下一回料0.4元楼上,配股将落入基金手上,短线股价续可看高一线,有低吸价值,上望0.5元水平。(香港文汇报 韦 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