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好电信重组 但卖出更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32 沈阳网-沈阳今报

  日前,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确认了电信改革重组相关事宜。而通信板块在上周五集体狂欢后迅速出现“见光死”迹象,多只通讯股高开低走,至收盘时仅有3只通讯股涨停。

  尽管昨日机构纷纷发布研究报告看好电信改革重组,但成交信息显示,其卖出显然要积极一点。分析人士认为,通讯板块目前股价已反映了重组受益预期,且个股受益程度不一,建议等待回落后介入。

  机构报告纷纷唱多

  上周五,天相投资发布报告称,中国联通的价值至少在9.5元以上,维持“增持”评级。中信证券昨日则在最新报告中称,未来3年会是3G运营商投资高峰期,维持通信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国泰君安也在报告中指出,电信重组必然会带来运营商盈利的提升,而电信投资增长明确会使通讯设备商在未来2~3年受益,行业内主流公司具备显著投资价值。给予这两个行业“增持”评级。

  机构买少卖多 个股现分化

  而机构在唱多之际并不急于买入,反而是卖出居多。日前上证所公布的波导股份、中卫国脉、中创信测、亿阳信通、烽火通信、东方通信、湘邮科技等几只通讯板块个股的成交前五大席位信息显示,波导股份、中卫国脉、东方通信无机构参与;中创信测、湘邮科技、烽火通信各有一个机构席位卖出;亿阳信通有两家机构席位卖出,一家机构席位买入。

  上市公司:短期内无明显受益

  目前,仅有高鸿股份一家公告说明电信重组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公告称,电信重组存在对公司部分产品和业务产生新的市场机遇的可能,但目前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实质影响。

  另外,主营3G网络管理系列产品的亿阳信通表示,电信业重组将增加公司公司未来的市场需求,但3G牌照尚未发放,目前对业绩的提升并无实质影响。亨通光电等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据《成都商报》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