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研究部:推荐紫金矿业及浙江沪杭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53 中金在线

大福证券研究部:推荐紫金矿业及浙江沪杭甬

  紫金矿业(2899):集团去年业绩合乎预期,纯利上升50%至25.5亿人民币,营业额升39%至149亿人民币。08年盈利预测调高2%至33.8亿人民币,同比上升32%,产量预测大多维持不变。预测黄金及铜两大业务今年产量分别同比升10%及25%。

  展望未来,公司的扩张计划将侧重黄金采矿而非冶炼业务,这应有助提升整体毛利率,因为两项业务的利润率有庞大差距。在去年下半年投产的塔吉克斯坦ZGC项目今年的产量预计将由去年的14460盎司跃升至48000盎司,为公司的黄金产量贡献27%增长。

  今年公司的一般生产及销售成本仍有上升压力,但在管理层严控成本以及金价看俏之下,预计其毛利率将由去年的37.5%上升至39.6%。我们假设公司今年单位成本上升10%、金价平均涨升18%。

  财务方面,紫金流动资金及负债情况均转差,流动比率由1.05倍跌至0.66倍,负债比率则由1.01倍升至1.26倍。今年公司的资本开支高达50亿人民币,因此发行A股的计划似乎具迫切性。基于此,公司去年并无派发股息。以10%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及3.5%终极增长率算,我们的折算现金流量模型将该股目标价维持13元。(建议时股价:$8.74)

  浙江沪杭甬(0576):受惠去年股市畅旺,浙江沪杭甬通过其应占51.9%权益的内地浙商证券经营的证券业务成为公司去年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在06年下半年,为浙江沪杭甬托管一项债券投资的浙商证券陷入财政困难,公司因参与拯救该证券商的重组计划而成为其股东。浙江沪杭甬持股73.6%的附属公司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因负责参与该项重组计划而持有浙商证券70.5%股权。

  浙商证券去年收入同比劲升8.8倍至18.05亿人民币,自营买卖所带来的投资收入激增4.9倍至4.76亿人民币。虽然公司并无提供盈利细目,但浙商证券的贡献估计占浙江沪杭甬去年盈利约四分之一。以浙商证券14倍去年盈利算,公司应占该项证券业务的出售价值为84亿人民币(每股2元)。

  沪杭甬高速公路第三及最后一期拓宽工程已于去年12月完成,整项工程使其由4车道变为8车道公路。不过,邻近的杭浦高速公路及杭州湾大桥分别在1月及5月建成通车后,或会对沪杭甬高速公路造成分流影响。这是何以我们预测公司今年通行费收入将原地踏步的原因。但所得税税率由33%下降至25%应可为公司盈利带来刺激,虽然公司去年采取一些税务安排措施后已将有效税率压低至28%。目标价仍为9元。(建议时股价:$6.22)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