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建筑:拥巨资无负债可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1:56 中金在线

中国建筑:拥巨资无负债可低吸

  中国建筑(3311)早月前受基金套现减持,加上其与母公司中国海外发展(0688)组合营公司参与发展重庆与珠海房地产项目的一成股权,因市场当时对内房股有宏调疑虑下而趁势调整,不过股价在11元已取得支持。

  在过去一段日子,它以4亿元收购沈阳涉及煤炭销售业务,亦向母公司收购内地建筑及保险业务,对其成为母公司内地建筑业旗舰有需要,亦反映母公司对中国建筑的支持,未来料可为公司带来协同效益及发展空间,它期望2010年将承接内地工程占营业额比重20%。

  内地刚公布 CPI 数据,2月份 CPI 增长8.7%,反映通胀强劲,市场忧虑宏调措施会陆续出台亦属正常。未来内地会透过调高息率及存款储备金率来控制过热的经济,但预期力度不会过大,相信不会对建筑市场构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中国建筑现时的手头合约充裕,它组成的财团亦有份竞争添马舰政府总部工程,而港珠澳大桥的兴建亦有机会为其带来更多任务程项目。现时手头工程合约涉及390亿元,未完成工程合约240亿元,当中45%来自香港,预期随着施政报告落实十大基建,相信日后香港工程比重会有显著提升。未来,它仍会专注发展印度及中东市场,现时在杜拜建筑工程市场占有率约1%,目标2010年于当地市场占有率可提升至3%至5%。杜拜的建筑工程市场潜质大,每年新推合约涉资达1500亿元,规模为本港的4倍。此外,连同澳门与印度均有大量工程推出,导致其边际利润有所提升。

  手头合约390亿 港占45%

  中国建筑的财务状况稳健,手持现金资产超过20亿元,并无负债,充裕的现金除了有利未来发展更多项目外,亦可提高公司的派息比率。股价早前回落至11元水平后出现承接,现股价沿10天线反覆回升,对看好建筑业者不妨候机吸纳,这类累积升幅大的股份,经一轮消化后,应可看高半线,目标价为15.5元,跌穿12元止蚀(现价为13.18元)。

  高盛评阿里巴巴可升3成

  至于近日力守16元水平的阿里巴巴(1688),受惠于去年招股上市所得来约3.75亿元人民币利息收入,其去年盈利将达到9.47亿元人民币,同比升2.33倍,较其招股书预期的6.22亿元人民币为高,惟投资者亦似乎早已预期阿里巴巴会录得强劲的盈利。

  高盛指出,现时阿里巴巴的股价较高峰期已回落逾50%,惟仍较招股价高出30%,同期恒指累跌逾20%。现维持予阿里巴巴“中性”评级,目标价23元,相当于08年市盈率为72倍,反映现价17.32元有逾33%的上升空间。(香港文汇报 司马敬)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