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兴通讯:积极面刺激因素相对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3:37 中金在线

中兴通讯:积极面刺激因素相对增多 

  对国内未来几年的CAPEX 趋势,联合证券不认为重组+ 3G 的发牌与建设启动,会带来“井喷”式电信设备投资增长。在这种背景之下,中兴通讯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传统网络建设份额的提升还有新网络建设中的“先行机遇”。

  被称为“温和的机会主义,全面分散企业风险的中庸之道”战略,中兴通讯国内市场增长的催化剂相信来自GSM市场份额的逐步提升和TD网络建设,而国际市场“亮剑”相对悬疑较小。国际巨头退出CDMA 等2G 低端产品的竞争,给了中兴海外比较“现实”的市场增长空间。中兴的终端有可能成为其海外扩张中的明星产品,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业绩贡献以及形成对网络设备销售的拉动效应。

  三个层面分析:宏观经济层面独立于国家“紧缩”型投资趋势,并受惠于科技兴国的战略;中观行业层面通信设备本土产品对国外产品的替代过程;微观企业层面抓住CAPEX 增长的空间(TD),同时获得手机业务提升的可能。通过对不同公司增长率和ROIC 模式的比较,公司可以在这个增长阶段获得较高的估值水平,以反应相对高的增长率和有望改善的ROIC 水平。

  按照PEG=1.5 和行业平均PE25 倍水平,以及08EPS+09EPS 预测均值,中兴通讯6 个月内价值中枢为82 元/股。08 年通信行业渐行渐近的运营商重组和TD 商用等,相信积极面刺激因素相对增多,联合证券维持对中兴通讯“增持”评级。(联合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